热门产品搜索

新闻资讯

空气监测仪检测 治理固废空气污染 守护国家净土

发布日期:2018-08-30

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

谈起环境污染,公众总是把目光聚焦到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上,往往忽视了造成环境污染尤其是土壤污染的“隐形杀手”——固体废物(以下简称固废)污染。

固废数量庞大、种类繁多、成分复杂,其污染对环境造成的危害比水、气造成的危害严重,且治理难度大,成本高。防治固废污染,与大气、水、土壤污染防治密切相关。大限度地减少固废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是打好净土保卫战的关键一环,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。

危险废物通过高温焚烧、余热回收、急冷降温、干湿法脱酸、活性炭吸附、静电除雾等环节处理后,终实现无害化、减量化安全规范处置。固废中危害大的就属危险废物,以废矿物油为例,我省每年产生相关废物超过30万吨,其主要成分烷烃、多环芳烃、烯烃、苯、酚等都是水体和土壤污染的因子,一旦进入土壤后,会残留在土壤中,影响植物生长,污染地下水。

通过环境监测设备,空气监测仪等等设备检测环境。

开发建设固废管理信息系统,成功运行污染源管理、许可证管理、联单管理、实时监控等4大系统。在加快危险废物无害化、减量化处置的同时,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的步伐不断加快。